Black0713

相信即为存在

珈瑚巨树的失落传说3(3)

 这时,南边飞来了一支小型袭击队。天空中一片骚乱。那些猫头鹰,大概有十几只,嘈杂地落到地上,吹嘘着抢来的赃物。其中有的猫头鹰身上似乎染着棕红色,但弗林立刻认出那不是染料或是彩绘———那是血。

这些猫头鹰里有一只啸叫猫头鹰,叫做德希拉,是芙莎的一个年轻朋友。她比芙莎大半个月周,已经开始参加袭击了。芙莎很敬仰这只比她稍大一点的猫头鹰。德希拉身上覆盖着干了的鲜血,而且她以此为骄傲。

“我真希望你能看到,芙莎,”德希拉吹嘘着,“我非常凶猛!”她假装用爪子劈向另一只猫头鹰。

“我敢打赌!”芙莎开心的回答。

弗林看着芙莎。她的眼睛亮了起来,听着德希拉大肆吹嘘关于第一次杀戮的事。他瑟缩了。那一刻,弗林知道他不会,也决不能让她成为那个样子。

第二晚,弗林把芙莎带去了海盗窝南边的温泉那。他在一个浅坑里找到了一汪温水。

“今晚,我会教你如何洗掉羽毛上的染料。”他告诉她。

“然后我就能把羽毛再染成别的颜色了?”

“不,芙莎。”弗林整天都在想着他的女儿和巨树,而他把她带到这来是有原因的。“短时间内你不会再需要染羽毛了。”

芙莎奇怪地看着他。

“你知道在王国的其他部分,猫头鹰不会把羽毛染色。”

“北方和南方王国其他猫头鹰不会染羽毛,只有我们克拉这么做。”芙莎把父亲告诉她的话重复了一遍。

“没错。如果我告诉你,我觉得你在其他的地方也会感觉很开心呢?”弗林不知道他要怎么向自己的女儿解释他的想法。但他继续说了下去。“我曾经认识一只猫头鹰,就像你我一样的小猫头鹰。她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猫头鹰。她来自一个离这很远的地方,一个叫做珈瑚巨树的地方。那里在南方王国……”

“爸爸,你想说什么?我要离开这吗?”芙莎紧张地问。

芙莎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她的羽毛紧紧地贴着身体,使她看起来比原来更小了。弗林最不愿意的就是让女儿伤心,但他已经下了决心。

“没错,芙莎。我要把你送去一个更好的地方。”他坚定地说。

“送?也就是说你不跟我一起去?”她彻底瑟缩了。

弗林很心碎。“不,亲爱的。我不会。我是个老克拉。守护者们要我做什么呢?”他伤感地说。“我这辈子都是在海盗窝过的,也许,即使我一直生活在边缘,这里才是我属于的地方。但你……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他知道自己的话没什么安慰作用,但他确信自己做的是对的。他继续说。“那只巨树的小猫头鹰叫做吉菲。在你出现之前,她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猫头鹰。你很聪明,芙莎,而这里,”他指了指冻原。“不是你属于的地方。”

芙莎清洗完羽毛上的颜料后,她和弗林又向南飞了一段,然后遇到了芙莱雅的一个老珈德飞儿朋友。弗林把这只叫做“比娅阿姨”的白雪猫头鹰介绍给了芙莎。

父亲和女儿分开之前,弗林给芙莎增添了一点勇气。

“你注定会在巨树干出大事来,芙莎。”他在她和比娅阿姨准备起飞时说道。“别忘了你从哪来,而且记住你永远都可以回家。”

向女儿讲完这段故事之后,弗林沉默了一会。她不再是个孩子了,他理应向她讲述这段故事。

“所以现在你知道了。你会原谅我把你送走吗?”他年长但仍旧明亮的眼睛注视着她。

“原谅?没什么需要原谅的,爸爸。”她的声音微微颤抖着。“我感谢你。从心底感谢你。”

时间很晚了。他们头上的天空开始变亮。他们都知道芙莎是时候返回珈瑚巨树———她的家了。之后还要经历一场漫长费力的飞行,现在她得好好休息。他们互相道了日安,然后依偎着,在她离开之前睡

上最后的一觉。

  

芙莎已经到了旅途的最后阶段。只需要飞过瑚尔海,就能到家了。她再休息了一次。真有意思,现在她觉得巨树是她的家,虽然她出生在海盗窝。虽然回家的感觉很好,但芙莎对于告诉她的朋友们自己“拜访比娅阿姨”的事情仍然很紧张。多希望她能跟他们讲讲她爸爸啊———讲讲那只伟大的猫头鹰,还有她拜访他的那些乐趣。然后芙莎醒悟了,她的爸爸必须知道她在巨树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他必须知道他当时把自己送来是正确的。

不要再躲躲藏藏了!芙莎下了决心,同时巨树也出现在了地平线上。她不应该因为自己的出身而羞愧。去见她的爸爸不应该是偷偷摸摸的事情。诚然,他是个克拉,但她很自豪能叫他爸爸。芙莎会告诉整个巨树她从哪来,还有她是谁。这个想法让她感觉轻飘飘的,似乎飞行都不那么费力了。她滑翔向她的巢穴。

  

当芙莎回到巨树之后,她告诉了我们她的双重生活。最开始,的确很多猫头鹰都很惊讶———我们的芙莎,是一个克拉!但这却没有让任何猫头鹰轻视她。而我,则以她为自豪。她提醒了我,无论我们来自何方,我们都有资格在知识、美德和智慧中成长。

芙莎揭露出她过去之后的某一晚,我注意到她的一根羽毛染着粉色。她告诉我那是她来到巨树的周年纪念。

我很高兴向我的守护者同伴和其他各地的读者们通知,我刚刚把以下的声明印在了鸮声晚报上。

  

         弗林,北方王国的一个克拉

                被邀请前往巨树,

                     举办讲座

  搜救队有着一个传统,每年举办特殊嘉宾演讲,演讲者由一只在搜救学问中成就卓然的猫头鹰担任。今年,演讲者是弗林,一只侏儒猫头鹰克拉,来自北方王国。弗林研究出了真空辅助运输,或者说VAT,一种通过改变、操纵气流运输伤员,或者其他飞行困难的猫头鹰的运输方式。弗林是第一个被邀请来巨树的克拉。除了VAT讲座之外,他还会组织小形研讨会,教授克拉的历史和文化,包括制作染料和给羽毛染色的艺术。这个活动面向所有团队的成员,是一个分享知识的大好机会。我们鼓励所有猫头鹰参加。而且,经过议会投票之后决定,弗林在完成他的系列讲座之后被邀请与他的女儿芙莎一起在巨树常住。 

评论

热度(14)